自修生報名注意事項

自修生報名

Knight Mathematics 自修生班

課程: 2020年 30堂 自修生班

  • 兩屆狀元首選
  • 2018 Knight Mathematics 整體成績
  • 接近55%學生拎5或以上,為全港整體考生的4倍(14%),平均每1.8位學生就有1位
  • 超過4%學生拎5**,為全港整體考生的2.7倍(1.5%)
  • 2017-2018 Knight Mathematics 5*成績
  • 2年平均超過25%學生拎5*或以上

Reference:

數學 DSE 5** 的心得與考試技巧 (181/184)

7科5** DSE 狀元 讀數學的方法

報名時間:    每年九月至十月中

(例如:2019年文憑試:2018年九月份報名)

報名方法:    可於香考試及評核局網頁報名:

http://www.hkeaa.edu.hk/tc/

 

報考資格:    要符合其中一個條件:

  1. 曾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同等程度的考試;

  2. 於考試年份1月1日已年滿19歲 ;

  3. 非修讀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課程,但已修畢或正在修讀等同中六程度之課程。

 

報名費用:    2019年 $494

  1. 逾期報名需另收附加費,詳情可參見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網頁: http://www.hkeaa.edu.hk/tc/HKDSE/admin/exam_reg_fee/exam_registration/private_candidates/)

  2. 考評局通常不接受2018年12月14日以後提出的申請。

繳交考試費:每年十月中

心得分享:

自修生需面對的壓力及誘惑都不少,不論是來自家人、親友、朋輩,甚至是自己。別人可能會在言談間讓你感覺到自修不是唯一的出路,相反,可能會浪費了一年時間成績也未進步;若然你本身已有offer,家人、親友或會埋怨你,責備你;或會因為你只有大半年時間準備下一次DSE重考,須要付出極大的決心獨個兒去溫習,跟朋輩外出遊玩的時間也相對減少了,可能會感覺特別孤單。

所以,請大家決定自修之前,先細心想清楚,一旦決定自修,就須立下堅定的決心,爭取時間,盡早開始預備下一次DSE考試,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否則,只會浪費了時間和金錢,得不償失了!

合併成績計算:

除了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部份課程會有扣分或計算指定年份成績,其餘大學在成績符合最低要求後,會計算各科目的最佳成績。

計分方法:

根據考評局資料,文憑試不再使用拉curve方式,不會比對同屆考生成績,而是採用水平參照模式,參照相關科目的水平標準來匯報考生表現的等級。

可報考科目:        文憑試的考試學科分為甲、乙、丙三類:

 

甲類:高中科目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通識、中國文學、英語文學、經濟、倫理與宗教、地理、歷史、旅遊與款待、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體育(以上科目如設有校本評核,自修生無需參與,全科只計算公開考試成績)。

 

特別情況:視覺藝術科須呈交作品集以代替校本評核;

若報考生物/化學/物理/組合科學/綜合科學/科技與生活 ,必須證明以往曾應考該科目之文憑考試,或相等公開考試。

 

乙類:只供學校考生報考,除非有特殊情況。

 

丙類:其他語言,如:法語、德語、印地語、日語、西班牙語、烏爾都語

 

注意:報考科目總數不可超過8科之上限!

 

申請JUPAS資格:    若你正在修讀「JUPAS」內可選報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將不符合資格,若要提出申請,必須向JUPAS參與院校/SSSDP資助計劃院校辨理退學手續。此外,未持有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申請人均不能透過「JUPAS」遞交申請。

 

若你正修讀JUPAS內的副學位課程/ Non-JUPAS的學位或副學位課程,都可申請JUPAS。申請人應直接向個別院校遞交申請,並不能於同一學年内同時透過「JUPAS」及「Non-JUPAS」申請入讀「JUPAS」內可選報的課程。若申請人透過「JUPAS」及向個別院校遞交申請,其向個別院校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

 

詳情可見以下網頁:

https://www.jupas.edu.hk/tc/faq/about-jupas/applicants-with-previous-jupas-applications/submission-of-application-vis-jupas/

自修需考慮因素:1. 是否有offer?若然成績符合入讀Degree資格,只是不能入

讀你最喜歡的科目,是否真的值得放棄offer選擇自修?

  1. 某主科未達入大學的資格,學生是否只能自修,並取得佳績才可?或是會有其他替代方法?例如:日校重讀或夜校重讀?或有ASSO/HD可入讀?
  2. 這次考試結果與期望會否相差太大?例如你希望有4、5分,可是這次只獲2分,學生實際上甚難於半年內突飛猛進的。
  3. 若選擇自修及同時修讀其他課程,如副學士等,於DSE期間將會頗繁忙,學生是否能同時應付?會否顧此失彼?建議只集中於其中一個選擇上。
  4. 選修自修科目時,應以想入讀之學士學位為目標,並需考慮自身能力及時間安排,因時間限制,學生難於重考所有科目,並期望全部都有所進步,所以應集中某一、兩個科目較佳。
  5. 家人是否同意讓你自修?自修可能需要外出補習,家人是否有能力支付你的補習費及生活費?或你需半工讀?讓需半工讀,你是否有足夠時間或能力同時應付?另外,若家人不同意,你又是否能承受由其而來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