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創,拔萃女書院(下稱女拔, DGS)數學補習班,一個與坊間數學補習截然不同的教學方式,專為精英而設的創新教學方法。將中一至中六,整個DSE課程濃縮,最快可以四年完成。配以一套自創而專業的筆記,由具備多年補習女拔經驗且兩屆狀元導師 Lance Sir  及 Leo Sir任教。班內所有學生都來自拔萃女書院。


狀元例子:

本校教出一屆超級狀元、四屆狀元 (DSE, IAL)。除此,每年育出大量拎5**學生。

HKDSE: 2014 狀元 (SMCC Sabrina Wong) 、2015 HKDSE 狀元 (HKUGAC Melody Tam  )、2021 8科5** 超級狀元 (SMCC Serena Yu)、2022 狀元 (DGS Jacqueline Sin)

IAlevel: 2023 狀元 (DGS Chelsea Chan)、2023 狀元 (DGS Venus Chu)

越級學生例子:

有數位P5 DGJS學生開始S1課程,其中一位升讀S1時已開始S3課程

2023 第五屆精英班學生

  • 75%學生拎5*或以上 (補習時間超過4年以上)

2021 第三屆精英班學生

  • 100%學生拎5*或以上 (補習時間超過4年以上)

2020 第二屆精英班學生

  • 50%學生拎5*或以上 (補習時間超過4年以上)

2019 第一屆精英班學生

  • 約60%學生拎5*或以上,其中約35%拎5** (補習時間超過4年以上)。有3人入讀MBBS。

注: 尚有少量學位,欲報從速,額滿即止。


目錄

1. 女拔數學分班制

2. 女拔教學和試題

3. 外校學生升讀中一面對的困境

4. 中三選修M1/M2

5. 本校學生見證

6. 七個女拔數學班的特色

7. 課程收費

女拔數學分班制

女拔貴為香港首屈一指的名女校,師資十分好,班別分別為U, W, X, Y及Z班。中一開學前,學生會有分班試,學校會因應學生能力而分為不同的組別。學生會根據成績被分成不同Set 上堂: Set A > Set B > Set C > Set D 及 Set E > Set F > Set G。數學成績最好的學生會入讀Set A及Set E。Set A學生絕大部份均是拔萃女小學原校升讀的學生。

校內競爭大,隨著每年升班,汰弱留強,成績較好的學生可以升Set,相反則跌Set。各家長亦各自想辦法幫她們的女兒保持或升上Set A及Set E。所以,每一次測驗和考試都是關鍵。一年分為兩個學期 ,每個學期都會有一個Common Test 和 Exam,下學期佔分最重。

拔萃女書院數學補習

女拔教學和試題

每位老師都有獨立的教材,任教Set A的老師教材多而深,而且真的教授數學概念,不單純教授公式。

女拔考試的題目很深,對於讀set G的學生,每年合格人數不足十人。對於Set A和Set B學生,競爭最激烈,學生既要保持成績,不致跌set,又希望自己成績進一步提升,可以升set。不同組別,代表著榮耀和學習氣氛。

外校學生升讀中一面對的困境

在9月前會有分班試,學校會因應學生的數學能力分班 (Set A > Set B > Set C > Set D 及 Set E > Set F > Set G)。能夠入讀女拔的學生,往往很多都在不同小學名列前茅。就以其中一個學生為例,小學校內名列前三,最後被分派到Set G,中一和中二的的考試成績都只有40分左右,最後升上Set F。直到中三,分數一直只在50分以下。

這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每年都會有相同處境的家長尋找我們。能夠在小學名列前茅,學生的能力無容置疑 ,但因為校內競爭大,或一時失手,開始時只能就讀較差的組別。班內氣氛一般,而且老師往往不會教授深的題目。每次考試都只有少部分學生高於50分,班平均分遠比其他Set的低(Set A平均分約80)。自信心受創,便會質疑自己能力,自暴自棄。

中三選修M1/M2

原校中三升讀升四的學生,成績較好的可以選擇修讀M1/M2,M2更是熱門選修科,過往女拔開了兩班,自2020年起,縮減只開一班。很多有能力但對數學興趣不大的學生都會選修M2。原因很簡單,任教M2班的老師是校內最好的老師,且成績最好的學生都在班內,學習方式、練習、測驗和班內學習氣氛都很好。在這種環境下學習,自然事半功倍。

學生見證

本校DSE 公開考試戰績

(3) 越級學習的小小車

(2) 性格內斂向的Tracy

(1) 女拔DSE 學生擢升至全級頭十

七個女拔數學補習班的特色

1.  涵蓋中一至中六所有課題,由初中開始。在精英班學生,都是女拔學生。既是同校,無疑能夠提供一個學習氣氛

2. 五人精英小班制

  • 實行5 (+1) 上堂機制。常規班上限五人,另有一個位可供補堂。能為每一個學生「度身編排」,保證能夠緊貼學校進度,真正小班教學!

3. 專業數學筆記

  • 參照各名校出題特色,配合歷年公開試題目,由Knight Mathematics用3年時間親自設計

  • 助學生入Elite Class和DSE拎5**目標而設

  • 多年任教女拔的經驗,手持不少女拔考試的題目。

4. 大量練習,配套齊全

  • 涉及不同考試題形

  • 每星期提供練習

  • 定期測驗

  • Mock, Exam Paper 涵括不同學校試題(DGS, LaSalle, Maryknoll, St. Mary, St. Paul College, etc…)

  • 34年Past Paper題目

5. 邏輯思維,考試技巧並重

  • 首重邏輯思考方法,引導學生推導題目的方法,如 Proofs of Contradiction, Syllogism…

  • 大量考試技巧,10秒鐘解決一條MCQ

  • 傳授覆卷技巧,避免Careless Mistake

6. 專業配套

  • 歡迎Whatsapp、Wechat、Facebook 或電話問數

  • 按需要免費加時

7. 導師親自教授

  • 絕不假手於人或Video Course

四大優點

1. Time Saving

  • 6年課程,最快可以4年修畢,遠快於同濟。

  • 當所有考生用六年時間,中六才讀畢整個中學數學課程,「精英補習班」的學生最快只需用4年時間便完成,學盡所有考試技巧和各類題型,輕鬆應付Term Exam和DSE**。

  • 贏盡起跑線。

2. Achievement

  • 比同齡學生更早修畢整個DSE Maths (Core) 課程,學生可用更多時間溫習,甚至決定是否修讀M1 和M2。

  • 學生能將更多的時間投放其他科,以7、8條5**為目標。

  • 根基更深

3. 小班精英制 

  • 導師熟悉每一個學生,因材施教。

  • 擁有相同目標的同伴,追求卓越。

4. 優質思考和考試技巧

  • 當仁不讓,是因為我攻讀數學,嚴緊的邏輯思維,多年研發的考試技巧,因為專業,所以專注。加上科技大學數學系三年專業訓練,是我的自信所在,也是您的信心所在。

  • 只要您願意,我已準備將最好的傾囊相授。

導師資料 | 常見問題 | 學生須知

女拔數學精英班收費

注:學額已滿,暫停收生。

歡迎大家先報讀4堂,體驗我們的教學方式,再決定是否一直報讀。我們深信4堂是最有效的時間,讓導師和學生磨合,彼此了解。

5人小組


每堂1小時15分鐘

(歡迎whatsapp 6879 0948查詢)

查詢試堂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