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補習老師 – Louis Sir


  • 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 (榮譽) 學士,主修應用數學
  • HKAL Pure Mathematics (B) (相當於M2 5**)
  • 香港大學統計學碩士
  • 多年教學經驗,熟悉中學課學課程,不論M1 或M2、拔尖或是補底,均輕而易舉。

每個學生均是獨特的,就如數學一樣,每一條題目也是獨特的。每個學生面對的問題均不同,幫助學生成長就要針對性地解決他們的問題。補習中的小組教學,讓導師更明白學生的長短,因材施教,與學生一同發掘數學的樂趣。

我的教學理念:

1. 相信人人皆可發光發亮

每個人都好需要旁人的鼓勵和信任,就如一輛汽車需要燃料才能行駛一樣。在不斷的挫折或嘲諷下,學生失去了信心,連自己都質疑自己的能力,再有潛質的學生都不能成材。信任每一個學生,陪伴他們一同解難和成長,建立互信的關係,當他們的同行者。與其拉牛上樹,不如授之以漁。只要他們知道自己有能力,認清了自己的目標,他們往往能有飛躍式的進步。在學習的路途上,學生面對的困難各有不同,只要不斷努力,人人均可發光發亮。

2. 成為學生的領航員

要令學生成績進步就要明白學生需要什麼。每個學生的需求各有不同,為他們訂立不同的目標,照顧他們不同的需要,才能令他們可以走得更高更遠。在學習路途上,學生未必能自己找到課題的重點及解題關鍵。為他們提供指引,有效率及有系統地引領他們學習,讓學生每日都在學習中進步。

3. 用雙手爭取成績

不論成績好與唔好,數學的成績都係用對手做出嚟。可能有人做一題數就理解到,有人做十題都理解唔到。輸在起跑線上,只要肯做,十題唔得就二十題,二十題唔得就三十題,只要唔放棄,不斷努力,成績自然就會進步。贏在起跑線的,也要害怕龜兔賽跑再發生。操熟題型,提升答題速度,鍛鍊解難的思維,不斷鞭策自己,才能爭取最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