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補習老師 – Sam Sir


  • 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 (榮譽) 學士,主修數學(統計學),副修經濟學
  • 十多年補習數學經驗,熟悉中學數學科(Core, M1和M2)的教學重點
  • HKAL Pure Mathematics (B) (相當於M2 5**)
  • 能精要地解剖題目, 讓學生建立正確而有效的學習數學方法

我的教學理念:

  1. 融會貫通

有鑑於數學科與其他科目不同, 其出題模式變化之多可說是眾多科目之中為首。因此, 我經常鼓勵學生在學習過程中, 著重於”理解”每個課題的精要, 進而把各課題重點能”關聯”起來, 在實戰當中才能活學活用。

  1. 總結錯誤

除了學習正確的方法, 學生在修習中亦應了解自己常犯的錯誤 (例如是Careless mistake, 運算速度未如理想, 理解課題不夠深入等) 。

《論語》中, 曾子曰: 吾日三省吾身。

教導學生善於總結自己的錯誤, 才能走在正確學習的道路上。

  1. 熟能生巧

“practice makes perfect” 這句雖是老生常談, 但卻是正確的價值觀。

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和資源, 並透過不斷的練習和修正, 進步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1. 培養終身受用的個人特質

我深信 “求學不只是求分數” . Learning: it’s more than scoring

除了追求分數之外, 更希望學生在學習過程中, 能培養終身受用的個人特質。例如,

I.專注力—— 學習全然地專注做好每一條題目

II.觀察力—— 學習觀察及審視題目, 檢視自己的不足

III應變能力——- 面對新穎的題目, 如何隨機應變地處理

 

現時A.I趨勢的大流行, 既然電腦都有自我學習能力, 學生更應該提昇自己的競爭力和價值, 不斷進步並貢獻自己的才華於社會。在此, 希望能幫助學生建立正確而有效的學習數學方法, 並在學習過程中, 培養各種優秀的個人特質。

Individ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