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IBDP Math 數學補習 Tutorial Elite Class

港首創,獨立為此課程編寫筆記,將IB考試題目與香港本地考試題型 (包括被稱為全球最難考試之一HKALE , HKDSE及 HKDSE) 糅合在筆記和練習題內。淺入深出,幫助學生能夠輕鬆解決IB Maths。課程和筆記由Lance SirLeo Sir 編撰。


騎士數學是香港頂級數學學府,IBDP 補習學生暫時只收拔萃男書院(DBS),由本校校長Leo Sir  親自教授。

將頂尖名校的考試題型、公開考試題型和自創題目揉合,每年不斷更新,緊貼學校和公開考試

目錄

1. 報讀騎士數學的八大原因 (必睇)

2. 教學特色

3. IBDP 數學簡介

4. 怎樣達至拔尖、補底功效?

5. 查詢試堂優惠


報讀騎士數學的八大原因

騎士數學
1. 教學人數 5人小班人數,但獨立為學生制定課程。

故享有單對單教學質素。

出產一屆超級狀元、四屆狀元 (HKDSE, GCE IAL)報讀。除此,每年育出大量拎5**學生,小班教學,無容置疑。

2. 靈活性 緊貼學校進度。日常會有獨立設計的Quiz 和 Exam溫習。

有能力的學生會越級教學(中五前學哂DSE課程),學生能提早預習。

3. 精英教學法 將名校教學方法、難題目同目標貫切整個教學模式,務求提升學生水平。

以公開試7分為目標。

4. 題目深淺 有大量難題目,保證學校測驗倍感輕鬆。

每堂都有練習,定期有測驗。我們深信題目唔洗多,最緊要精要和到肉。

5. 思考能力 兼顧每一個學生的能力、情緒和進度,親自教導學生正確的思考解題能力。
6. 拔尖學生 我們會為學生設立更高目標,觀察學生思考盲點和找出常犯的careless原因,提供改善方法。最快且最正確的解題方式。

度身訂造課程,擺脫學校緩慢的進度,快則可1年半至2年完成初中課程

7. 補底學生

對於成績稍遜的學生,我們會以正面的言語鼓勵學生,持續少幅度的進步,提升學生的自信,以得到好成績為目標。

8. 師資

所有導師均是數學系、學士學位或碩士。


教學特色

深淺

眾所周知,香港學生到外國讀書時會遠勝同齡,除了因為勤奮度,更因為本地學習的試題遠較外國試題深,學生經過多年學習,思考能力早已很高。同理,透過本地最頂級補習社的筆記和教學方法,絕對能事半功倍。

我們的題庫包含大量IB、Alevel及DSE的考試題目。眾所周知,香港的考試題目遠深過IB、GCE題目。透過大量深化練習,能輕易在學校考取好成績。

教學速度

拔尖補底,因材施教。有能力的學生可以跳級學習,以高階數學為目標。(例如: Year 7已修畢Year 9的內容。以IBMYP及IGCSE公開試為目標,絕不拖延教學時間。

能力教弱的學生,會以學校考試為目標。提升學生基本解題能力,訓練思考,多認識不同考試題型。

教學方法

教授思考方法,普遍以公開考試題目為練習。只求讓學生背誦方法,但當遇見新題型時,卻無法解決。正如日本著名管理學家 大前研一先生所提倡的一樣,以”Learn”為我們的核心教法。我們需要學習如何處理一條數學題目,而不是單純背誦,開發學生的潛能和培養思維模式。


IBDP 數學簡介

IB數學它現在分為了兩個大類:
第一個就是偏數學分析的SL和HL;也就是(AA)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數學分析與方法。

第二個是偏應用型的 SL和 HL,也就是(AI)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數學應用與解釋。

選科指南

IB數學它現在分為了兩個大類:
第一個就是偏數學分析的SL和HL;也就是(AA)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數學分析與方法。

第二個是偏應用型的 SL和 HL,也就是(AI)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數學應用與解釋。

 

AI SL:這個級別是很簡單的,它比較適合以後想要學習藝術、法律等專業的學生

AA SL:教學上基本上跟之前 SL 沒有太大的區別。

AI HL :相對而言更偏應用和實際,比較適合以後學商科的學生。

AA HL:內容比較抽象化,整體就比較偏向於純數了,比較適合以後想要學理科、工程類的學生。

學習方法論不同,決定了教學方法也不同,數學 AA 教學側重於理論教學,而數學 AI 則側重於實踐教學。

 

AA

側重於數學的基礎知識理論,特別是微積分這一部分。而數學AA考試paper1不允許使用計算器,像常見特殊角的三角函數值,比如sin30 , cos60 , tan 60等值,就需要記在心里,而且還要具備覆雜的算式化簡過程的能力。

因而AA更適合將來從事純粹數學研究,或者偏理工的科目如物理學、化學、工程、經濟類的學生。

另外也建議參加數學競賽的學生選擇AA,因為與競賽考察的內容關聯性較強。

AI

數學AI考試全程允許使用計算器

側重於運用數學工具來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統計這一部分,以及與計算機相關的圖論部分。

因此AI更適合將來從事社會科學、商科、心理學、自然科學、計算機、工程、醫學、統計和設計類的學生。

內部評估(Internal Assessment)(佔總成績20%)

騎士數學的導師團隊大學修選數學系,更會由本校首席導師 Leo Sir (Master of Statistics (Data Analytics, Distinction), HKU; MSc (Mathematics), CUHK; BSc (Pure Mathematics, 1st Class), HKUST; MSc (Biostatistics, ~2024), CityU) 指導學生。

Leo Sir Research Areas:

  1. Big Data Analytics: Machine learning, Data Mining, AI
  2. Statistics: Time Series Analysis,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ling (in Psychology)
  3. Theoretical: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Probability Theory

成績

但是IB課程均實行7分制,考試試卷只有解答題,沒有選擇題和填空題。

IB數學SL課程真考時只有2張paper ,而IB數學HL真考時有3張Paper。


怎樣達至拔尖、補底功效?

我們的數學補習名師會因應學生能力高底,提供最有效的筆記和測驗,因材施教,絕不千篇一律。若學生對某一課題偏弱,我們會提供相關基礎練習和教學。當學生有顯著進步時,練習會漸漸加深。

我們多年補習頂尖名校的經驗,擁有龐大資源,亦有製作不同程度的測驗。保證成績好的學生能夠持續接觸高水平的測驗和題目;成績稍遜的學生既會接觸難的題目,同時有大量保底練習。

教學個人化:

每次補習的內容,是跟隨不同學校的進度。可能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現在教的是三角幾何,但是另一邊廂,拔萃女書院可能學的是微積分,所以我們一定要清楚學校的考試考的是什麼章節,再針對幫學生加強知識和應試技巧。


查詢試堂優惠

導師資料 | 常見問題 | 學生須知

歡迎大家先報讀4堂,體驗我們的教學方式,再決定是否一直報讀。我們深信4堂是最有效的時間,讓導師和學生磨合,彼此了解。

注: 小班教學,人數有限,僅尚餘少量學位,欲報從速,額滿即止

5人小組


每堂1小時15分鐘

– 二人同行,首月每人減$200

– 三人同行,首月每人減$300,高達$900優惠!!

(除以上優惠,現在查詢更可享有學費減免優惠,歡迎whatsapp 6879 0948查詢)

 

查詢試堂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