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補習老師 – Angus Yeung


  • 暨南大學經濟學院(榮譽)學士
  • 數學科年級第一,每年均取得scholarship,數理邏輯力極強,有修讀M1並取得佳續
  • 多年連鎖數學補習社導師經驗,小學、初中數學課程瞭如指掌

學習不是一味操練,而是在於如何把學習融於生活,把知識靈活運用。透過不同的例子向學生講解不同的數學概念,從而使學生更容易明白和運用。同時,教師亦是學生最好的朋友,引導和鼓勵小朋友完成不同的目標。

我的教學理念:

1. 數學與生活 – 融會貫通

學習數學表面是學習概念與公式,深層卻是學習解難能力和應變能力。例如學習面積,在生活上我們很少機會需要計算三角形面積,但真正學習的是如何從不同角度觀察圖形,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單只是一味的操練。

2. 態度成就高度 – 培養信心

人生最大的空間就是進步空間,當學生考試成績未如理想,會對自己失去信心,亦對數學失去耐心。所以,我會根據每個小朋友的能力去制訂不同的目標,讓同學們可以逐漸完成目標,增強對自己的自信心。

與學生共同制定目標,如進步10分可獲獎勵,或計算全部正確,亦可獲得小獎勵,務求學生發現自己的長處,亦同時逐漸改善自己的短處。

3. 寓教於樂

打破學生對數學概念沉悶的固有思維,透過例子講解的數學概念,使學生更容易理解,更能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例如: 關於分數比較大小,學生通常只記着分母越大,分數值越少。 當我們嘗試代入比賽情境,比賽只有首三名可獲獎牌,當參加比賽的人數越多,可獲獎的機會便會減少,透過生活例子加以說明,學生學習便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