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會協同中學的M – 調整學習心態,數學成績排名排到年級中上

路德會協同中學的M - 調整學習心態,數學成績排名排到年級中上

今日我想聊聊學生都關心的話題——考試。在我讀書時,大部分同學都怕測驗考試,討厭測驗考試。但我對測驗考試沒什麼壓力,我一向以來對考試的心態就平時做好功課,考試前盡力溫書,測驗考試當做一份功課。對於擅長和不擅長的課目,我都是這個心態,盡力就可以。

Read more

打贏男拔女拔喇沙 –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Peter

打贏男拔女拔喇沙 -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Peter

作為教育工作者,傳授學生知識,教導他們如何更有效率地學習是首要目標。但身為補習導師,部分家長及學生則會成績掛帥,不管黑貓還是白貓,考得高分就是好貓,在香港目前的教育制度下,這是相當合理的。我個人也將每次學生的測驗考試成績當作自己的成績表,臨考前透過傳授考試技巧盡量提升學生成績,在這一層面上,我與家長學生的想法是絕對一致的。

Read more

數學教育在大AI時代面臨的挑戰

數學教育在大AI時代面臨的挑戰

科技的迅速發展已經使人工智能不知不覺地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從手機的語音助手到智能家居設備,人工智能的影響力已經無所不在,並且在各個領域都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其中,可能會受到最劇烈影響的行業之一就是教育。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