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7個月內,數學成績由U升至D,連跳4級

找我補習的這位學生,外號叫P.K。我沒有考究這稱號的由來,也許他真的人如其名…他家中有3隻貓。每次到他家,我最期待見其中一隻。牠份外親切,經常跳到我的大脾上睡覺(據稱牠未曾試過睡在學生的家人的腿上),高傲的貓也如此親近我,深感榮幸。其實一路補習一路玩貓,挺過癮的!

 

找我 的 P.K 當時就讀中5 CE,和先前提及過的重讀brand 3 學生一樣,升上高中後數學科未曾合格過,透過補習中介網找我 私人補習 。他當時預計數學科是CE 7科中最差的一科,絕對會拎U,故此才找 私人補習 惡補數學。他當時惡劣的情況是你無法想像,原來真的有公開考試的學生連中2中3的數學也一竅不通,因式分解也不懂得如何做,是我遇到最棘手的一個學生之一。由9月開始,在短短數個月,我應該如何入手教授他4年,甚至5年的數學課程!? 最後我決定由根基開始,由淺入深,否則根本無法教授他高中的課程。隨著我的悉心教導,他的 數學成績 開始好轉。但我仍然要爭分奪秒,最後終於趕得切在學校Mock前教哂所有內容,最後更取得合格成績!相信連他的老師也受到驚嚇!成績好轉,自然得到家人、老師和朋友的讚賞,他開始熱愛數學,甚至主動教他的朋友。

這個世界沒有太多偶然,很感恩,最後靠著他的毅力和發奮,公開試成績得嘗所願,由9月到3月連續7個月惡補下,數學成績終於由U升至D,連升4個Grade。更加係7科最好的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