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學生成績大躍進

過去一直有補開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M1 班學生。由暑假開始,再新收了兩個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學生 – Ron 和 Felix。他們根基不太好,中五考試考得差,心知不妙,知道2014 DSE很快就到,需要有個數學醫生急急幫他們下重藥,診治 DSE Maths Core 這科。他們知道我有補開喇沙學生,便嘗試找我補習,亦訂明期限兩個月,在這段時期若發現我不外如是,便終止我們的師生關係,另覓高就。我當然樂於接受這挑戰,而且深感認同。若我不能幫他們,持續落去只會徒然浪費大家時間,而且2個月也很合理,我對自己充滿信心,絕對能幫到佢地。

 

暑假時,每一間學校都想盡辦法,落力幫學生補課,我有部分學生甚至只得2星期假期,其餘7天內有6天要補課(包括星期日),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學生卻只需補課一天。自6月考試後已經開始放暑假,簡直令人羨慕!這種對學生的信任和放任,在現今的香港氣氛裡,是我未曾想過的。學生可以用更多時間訂明計劃去溫書,其他學校無法比擬。

他們很用心和勤力,完成每星期我給他們的功課。我給的家課量不少,相信是他們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的氣氛和個人目標鼓勵他們完成每一份功課。他們的數學老師很厲害,除了教他們文科班外,亦有教M2班,因材施教,對文科班學生班別講過,他們班的目標是合格,而M2班的目標是5以上,所以教學方式不同。但我的教學方式相反,找我的學生都想拎5以上,我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都以幫他們拎5以上為目標!所以嚴厲而高要求。

 

到最近,他們終於考了中六第一次小測 – Linear Programming (線性規劃) 。這一課不算難教,我用了兩堂時間將 Inequality (不等式) 和 linear Programming 教他們,將所有考試技巧教授他們。無容置疑,該考試卷不算太難,他們已盡了所能,雖然分數不是很高,分別拎30/40 和29/40,亦算在班內考得一個不錯的成績,分別為全班第一和第二。A good start ,為2014 DSE Maths 打了一場美好的首仗。下一課將會是 Geometric sequence (等比數列) 和 Arithmetic Sequence(等差數列),我在暑假時已早早開了此課,我叮嚀他們上堂時只需要做書後Section B的題目便可,因為 section A的題目對他們來說太輕易了,期待他們下一場仗。

補充: 數列(Sequence) 成績已出,又得了全班第一,滿分48亦只扣了4分,值得恭賀!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A.S. and G.S.)

若想取取更好的成績,請在中4或中5開始找我,為你 DSE Maths 建立一個穩固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