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A.S. and G.S.)
無獨有偶,再下一城。經過上次拎第一和第二後,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學生 Ron 比之前的信心更大,目標自然高,今次考 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Arithemics Sequence and Geometric Sequence) ,DSE Section B重點課題之一。過去 DSE Maths 首屆和第二屆都出左 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Arithemics Sequence and Geometric Sequence) 題目,而且兩年都是全份卷最難,絕大部份的學生連題目都睇唔明,傷亡慘重。

根據過往公開試經驗,任何一年的某一題,若大部份考生都考得差,來年則會再考該類題型的機會會大增,所以連續兩年都成為最難的題型,一點不出奇。雖然預計明年 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Arithemics Sequence and Geometric Sequence) 不會再成為最難的一題,但亦有可能在Section A2出現。我既然以拎 5** 的目標和方法教他們,自然是將我所識所學盡都傳授他們,包括思考方法,各種題型和技巧。題型太多,內容太豐富,所以亦需要足足3堂才教得哂。

因為這一課比教難理解,我會先過學校教,讓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學生有充份時間預習,上堂只是一個輔助。正如我一向同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學生講,上完我堂,肯認真做功課,書本所有甲部題目已經沒有難度,只需要花時間在乙部,不浪費時間,要多思考。因為我在 十個補習的理由 提及過, 補習的其中一個核心目的是要節省時間,有效溫習。不負所望,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學生都拎到高分,只要有效溫習和做數,努力最終會有回報。


在打這篇文章的同一時間, 喇沙書院 (La Salle College) 校內中六最後一個授課課題-3D立體教完,3D和Circle是2015 DSE Section B熱門題目之一,亦是我重點教的課題。教畢中六課題後,我亦開始教他們初中和中四課程。因為他們中五暑假後期才找我,對比起一早跟我的學生,我需要用多幾個月時間去教所有考試技巧。畢竟要將所有最精深的難題和技巧盡授,需要花一定時間,早點開始,為自己打一支強心針。

 

若想取取更好的成績,請在初中開始找我,為你 DSE Maths 建立一個穩固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