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華仁書院 (Wah Yan College Kowloon, 九華) 的Marco

就讀 九龍華仁書院 (Wah Yan College Kowloon, 九華) 的Marco,很積極樂觀,頗健談。由中四開始上跟我補數,他常常給我講學校一些趣事。令我了解他學校更多。

他計數時很認真,願意花時間去思考、嘗試。每當遇到複雜的題目,正處於苦惱時,仍然會盡自己能力去想,從不輕易放棄。思考就是成功的根基。有時佢計數計到過了上堂時間,只要方便,我都會願意給他完成才離開。我常常鼓勵學生,把握時間思考,千萬不要單單等答案,否則中學生涯完了,你會得不到甚麼。上數學堂,就是學習思考的時間。


補了已經一年,我對 九龍華仁書院 的Marco從來要求都唔高。我不需要佢同其他學生比較,我只需要在考試卷上拎滿分就足夠。他沒有令我失望。

第一張圖是2014年尾的成績,第二張圖則是3個月後的成績


 

今年年宵,我光顧了九龍華仁書院年宵攤位,買了兩塊牌,分別寫上,「5**係我道」和「入U無難道」。在此,將這兩句送番俾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