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Joseph's College 的 Peter
Peter,今年升中四,選修M2。他媽媽從網上找我,她知道Peter對數學有天份。深信其他補習社的進度緩慢,無法為他度身訂造。私人補習的質素卻良莠不齊,就嘗試搵我。起初,佢擔心五個學生不同進度,我未必能同時兼顧,遲疑和卻步,故找我先試四堂,然後再決定。
他中三底子穩,先用短時間重溫部份中三課題,然後直接開始中四課程。他就讀St. Joseph’s College,學校用Oxford。了解清楚對方背景和能力後,便直捷了當教學。他進度很快,平均每個課題只用了2-3堂便完成。現在11月,已超前了學校整整一個課題。基於我比學校教得快,而且不是輕輕帶過,重點教導,除他以外,好多學生都曾經講過,上堂好無聊,仲教埋一堆基本野,一早已經學哂。但我仍然會鼓勵佢地珍惜時間,上堂做Section B題目。Peter很乖,每星期亦會準時交功課俾我。
我地除了提供自家研發的筆記外,亦有Exercise 和 Chapter Test,評估他們的能力,助他應付學校試題。Peter下一堂將會測Quadratic Function (二次函數)。佢由於考過我們的Equation of Straight Line (直線方程) 和 Quadratic Equation (二次方程)測驗都無法拎滿分,他不禁問了一句: 下次的Test是否溫完Notes就能夠拎到滿分?我遲疑了一下,就答:「 我地出題既目的係要鼓勵學生思考,唔會咁輕易拎到滿分。」
我地出卷的核心宗旨是短時間內激發學生潛能,時刻都保持最佳狀態應付學校考試和DSE。感動的是,到現時為止都無人係我地任何一份卷拎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