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生 | 學習需要像五月天一樣,永遠不回頭

一大清早,還在床上用電話玩Facebook,留意到朋友Share首歌「永遠不回頭」。由五月天和東方快車-姚可傑,董事長、亂彈阿翔、四分衛樂團一起合唱,這些傳奇樂團心中的傳奇樂團。他們一生奉獻給搖滾,不為別的原因,只因心不死,對理想一生的追求。

五月天最吸引之處,不單單在於他們的音樂,還有對音樂的坦率,熱誠和追求,感動每一個人。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歲月不饒人,總需要向夢想不斷邁進,做一些令自己不後悔的事。每一個人都愛追夢,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清楚自己的夢,且能努力不懈的堅持。每當看見或聽見別人的追夢歷史時,我都會十分激動。夢,從來都在我們心中。

 

我有一個 自修生 學生,上年9月來找我。他會考成績不夠分,在藥房打工。卻發現工作環境很差,且看不見前路,毅然決定2016考DSE,用3年時間準備。以自修生身份報考已經唔易,且願意花3年時間裝備自己,意志稍不堅定也會半途而廢。幸好他的家人全力支持他,使他無後顧之憂。一個清楚自己方向的人,就能展開一段新旅程,堅毅不屈去追求。

沒有人一出世就清楚自己的目標和夢想,這就一生的尋找和追求,正如盧梭說“上帝創造了我,然後把模子打破” 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獨特的創造,無法複制。別人的成功只能當作參巧、鼓舞。不論路如何難走,都需要緊記 – 不要做令自己後悔的事。

「搖滾的路上 我們繼續 永遠不回頭」

張雨生:永遠不回頭

作詞:陳樂融/作曲:陳志遠

 

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想要爬上山巔 仰望星辰

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

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

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

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

憂傷和寂寞 感動和快樂

都在我心中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 永遠不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