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 College (KC) - M2 從不合格到70分的轉變

就讀 King’s College (KC, 英皇書院) 的Cyrus 同學,補了3個月後,M2成績已有明顯進步。補習前他m2從未合格,他在最近的測驗拿到七成的分數。

初時因為在學校完全聽不懂老師都教學,所以對M2失去信心。因為很多學校老師教M2,都會教太多抽象的數學理論,導致學生很難理解。而且很多時候,老師因為要教授一些步驟繁複的題目,最終只會演變成老師在黑板上表演做數,同學看得眼花撩亂,無法吸收。反之,本校採用引導式教學,對於學習複雜的m2題目特別湊效。

此外,他性格比較內向亦是一個很重要因素,很多時侯有不理解的地方,他都不會發問。

對於這類學生,我會多用問答形式。通常是問他一些可以簡短回答,又能考核到他對概念理解的問題,確保他真的掌握課堂的內容。這種學習模式對他來說非常有效,令他進步得很快,亦令他開始對M2有信心。

現在令我最頭痛的,是每堂他都計到唔肯走!說笑而已,能令學生愛上數學,作為老師是非常有成功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