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的Natasha

相信你們看完標題都會疑惑,Knight Mathematics 現時只開設IB 考試課程,為何會有初中國際學校學生。當初Natasha 小學就讀瑪利諾就讀小學,可以原校升讀直屬中學,故被我們錄取成為精英班學生。

後來她父母為她報讀了國際學校且被取錄,但我們沒有開設相關學程,沒有一套完整教材,無法提供一整套且優質保証的教材,我們便和她母親商量,建議她另尋補習社。但她仍然堅持想我們教導,認為教學次序和深淺雖然和香港制度 不同,但內容差別不會太大,而且香港課程內容會更深和更多,所以想嘗試一下。在於我們,因為當時亦打算開辦IB課程,亦是一個機會讓我們試驗,將香港本地考試題型與國際學校題型結合,看看效果如何。

至今已兩年,Natasha 亦歷經兩次轉校,現在在哈羅香港國際學校 (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 就讀。她每次轉校,都需要用成績証明她有能力。每一次都需要學更多內容預備,因為除了轉校,更有升班試,比如當時她讀year 7,但需要學懂year 8相關課題。過五關斬六將,最後成功升讀Year 9。最近數學成績更得到第二名。

因為Natasha 曾經在幾間不同的國際學校讀書,課程次序都會不同。甚至沒有書本、教材。家長只知道學生將會學習的範圍大綱,但深淺和內容則不大清楚。最後我因應情況,會教更多和更深的內容預備,再因應她口述上堂學習的內容預備。事實上,這種教學方式因人而異,因為學校沒有教過的內容,學生會自然忽略,不是所有學生都會堅持學更新和更深的內容,最後可能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