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心 半年也足夠 - 自修生 半年修讀整個數學M1課程

三個月前收了一位 自修生 – Daniel。 自修生 ,自不然令人聯想起repeater:因上年成績未如理想,希望再付出一年時間,追回以往忽略及忘記了的數學重點。最後,他入讀了科技大學數學系,成為了我的學弟。

 

聯絡Daniel時,也不會抱著太大期望心態。他想以半年時間自修本應該用3年時間修讀的數學延伸部分- M1。 當下我也呆了 心想:傻的嗎?是自修,不是之前讀過的Repeater,更何況時間這麼短。我自然很理性地回答不接受他的入學申請。但他不但没有因此放棄,反而耐心真誠地解釋他為何會有這様決定。


他在 2014 數學必修部分拿下5*(只差一分便有5**,2014年5**的分數下限為171/184),因為他想入大學讀數學研究,没有M1 或 M2 是不能感動到數學系UG coordinator(這也是我畢業前時仼科大數學系本科收生主仼Professor Jimmy Fung告知的)經過一番分析後 我們得岀共識,就是每星期也要投放20小時於在M1 否則只會浪費大家時間、心機和金錢。他最後認真地回答《得》

 

三個月過去了。我很高興,他絕不是信口開河。在這數個月,每星期2小時的課程,他没有遲到和没有欠交功課(我給他的功課是接近每星期100題) ,每兩星期測一次驗 ,全部80%以上。以他的進度,我相信他可以3月頭下山。最值得高興的是,以他現在的水平,要在M1拿lv5已不是問題,甚至比regular course的學生還更強。

 


在此,我祝福他他在明天4月的 數學 M1 考試,順利拿下5*,甚至5**的佳績。

 

同學們, Daniel用短短三個月也能有如此進歩 你還有什麽新穎的藉口說你做不到?没有進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