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 Are You Ready!? 天才型學生 - 德望中學 GHS

隨著新學期開始,一批中六學生迎來了中學最後的學年。說個為學生制定的plan。

學生P是 德望中學(Good Hope School, GHS) 的學生,天才型選手,早在暑假就已經學完了所有內容並開始複習。她paper 1成績不錯,paper2成績起伏較大。第一輪複習主要是每個topic的MC訓練,先梳理一次每個topic的主要內容,然後計時做MC,相近相關的topic會安排在一起。

第二輪是跨課題的Long Question訓練,經過第一輪的練習已經對所有topic有一定印象,然後做跨topic有助於加深理解和運用。

第三輪就是操mock了,操mock最重要的是計時和心態,因為P選手是天才型,經常偷懶跳步只寫答案,操mock時會認真核對marking,檢查步驟的缺漏和細節位,而paper 2最重要就是時間,會限制比DSE更嚴格的時間對她進行操練,讓她習慣做MC的節奏。

這幾輪溫習最重要的就是系統和全面,讓學生感受到自己能力的進步和提升。 之後有機會會繼續分享不同學生的plan和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