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Maths 公開考試前一天應如何預備?

根據我多年 數學補習 的經驗,有好多同學, DSE Maths 公開考試前一日通宵計數,務求考試當日有充足預備,提升1個grade。但我好奇,用最後一整日時間做數真係會成功?I doubt!

計數前兩日,你只需要睇休息、休息同休息。我嘗試過2次考試時成為喪屍,第一次是睡眠不足卻頂硬上,腦根不清醒,根本無法思考,腦海中全是打機甚麼也沒有。

 

你要有充足精神同思維,應付明天一堆數字,睡眠是你最大武器。數學不像文科,題型種類繁多,唔需要死記,要靈活變通。僥倖可以做對一兩題,但唔係次次咁好彩。

 

所以,充足睡眠和一杯醒腦提神的飲杯是你最大武器。但千萬不要喝Red Bull。當時Red Bull在大學考試階段時做Sponsor,我做了一個決定,棄咖啡要Red Bull,做了人生中其中一個最錯誤的決定!當天,我沒有任何睡意,像有消耗不盡的體力,終於認識到紅牛的威力!大家會問:「既然如此,為甚麼是做錯決定?」雖然我有無盡的體力,但我完全無法思考!像一個活死人,望著一堆討厭的試題,居然唔俾我瞓覺!討厭!

 

那麼,考生們應該做甚麼才好?當然不能完全放下你的數學書而打機或溫其他科,你要溫習公式和做些少書本顯淺的例題,讓自己能靈活運用。頂多做一年Past Paper,限時完成。不著重能否明白題目,而是培養考試的節奏感。簡單完成以上步驟,便事半工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