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數學補習 - 香港第一名女校 - 拔萃女書院 (DGS)
近日,透過沙田官立學校的學生轉介,新收了一位 Diocesan Girls’ School ( 拔萃女書院) 學生補習 ,言談間,發現 拔萃女書院 身位香港女校No.1不是偶然,是必然的。校風和學生素質有其獨到之處。據學生所講,2012 DSE 平均每人一個5**,有2x人數學拎5**。

 

不少學生都有補習 ,不論是私人補習、小型抑或大型補習社。為了DSE公開考試不遺餘力。每天也不斷操卷和做練習。不少 拔萃女書院 學生早已在12月前已做過近30年ce pastpaper,除此以外,更會每天不斷做大量練習,操練不同類型題目,因為數學是最有可能短時間內升Grade的科目,不像語文。甚至有位女拔同學更瘋狂,日操5小時數學(真係唔知邊度可以搵到咁多題目,小弟拜服)。學生有句說話很妙:在 拔萃女書院,做哂所有學校同補習題目叫正常,再做額外題目才叫瘋狂。事實上,她們很多都好瘋狂。

 

除了操卷量,投放的時間亦叫人不能想像。每日一點後才睡已經不是少數,甚至有學生每日只訓2-3小時。我的學生說:如果每日溫到咁夜都唔會眼訓唔累就好。我只能這樣反應,到時你都仲係計緊數,不過係計緊死人頭(講笑Mode)。學業固然重要,健康絕不能忽視。老土一句,生命無價。她們唔會放過任何機會,只要有時間,就會做練習,小息同lunch都係呢類機會,左手飯盒,右手練習,珍惜時間。回想當年中六七,每逢小息午饍,我必定擺設棋壇,與人切磋棋藝。

加上 拔萃女書院 學校帶給學生的優越感。無形帶給她們發奮的動力。她們不單單背負自己的學業,更帶有學校的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