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S究竟同其他學校有咩唔同?

最近幾個月,有不少學生和家長都問過我相同問題:「DGS究竟同其他學校有咩唔同?」

我給過不同的答案:「她們思維很活躍」「她們能想到一些別人想不到的方法」「題目很難」等。

昨天有一班內有一位DGS舊生發一位升中一的DGS 學生,舊生開宗明義提及到:「喺DGS你淨靠老師係唔得嘎!」

我教過的DGS的學生,從setA到setG都有,她們都很主動活躍且有禮貌,可以清晰地表達自己。遇到不懂的題目會直白地講「我唔識」,做錯的題目會跟你解釋她的想法,學新內容時也不是單純地聽、做、不斷重覆,而是會經過自己思考,再提出問題。

我很喜歡她們主動提問,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挑戰。課堂上我會和她們保持溝通,從而了解她們的思路,知道她們錯在哪裡。了解一個學生,方能更有效率地帶著她進步。

除此外,她們很專注,不容易受外界影響。曾經有位學生在課堂上跟我說她做數做到好high,那種專心專注,大腦快速運轉的感覺,亦是學好數學的感覺(笑)。

總結了她們的優點後,我也會和其他學校的學生分享,鼓勵他們更主動,鼓勵他們提問,帶動大家更積極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