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S學生遇到的瓶頸

C同學是DGS的一位學生,非常非常勤力,對自己要求非常非常高。

她的父母是知名大學的職員,對她的學習緊張又緊張。不知是出於父母建議,還是學生本人感受到的壓力,她更主動提出一個禮拜上兩堂。

上一年她的努力得到最實質的回報,就是順利升set。到了更好的班,周圍的同學也是更熱愛學習的人,起初幾次的quiz她成績並不理想,她也感覺到環境不同了,自己也要更加努力。

努力再努力,做題又做題,成績一直徘徊在70~80,總是覺得尚欠一點點。相信很多同學都有感受過,這種到達瓶頸的感覺。

之前同在DGS有另一位學生N,也是到了瓶頸,開始思考人生,問我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

就像求救信號一樣,想要我給她們一個正確答案,指一條正確的出路。

通常我會叫她們休息一下,「換一下腦」,去接觸一下新的事物,尋找一下新的靈感。雖然暫時不能去旅行,但也要放鬆一下情緒。因為經常瓶頸的出路就在眼前,只是被壓力和重複的日常蒙蔽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