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德望學校(Good Hope School, GHS) 升中注意事項

2024 德望學校 (Good Hope School, GHS) 升中注意事項

 簡介:

德望學校(中學部)位於九龍牛池灣清水灣道303號,佔地約13,676平方米,是香港傳統直資女名校之一,本地學生學費3.5萬(中一至中三)4.7萬元(中四至中六);非本地學費:5萬元。香港羅馬天主教學校,由加拿大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英語:Missionary 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of the Mother of God)(Missionary Sisters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M.I.C.)創辦。

GHS高中補習GHS初中補習

而德望設有幼稚園部、小學部及中學部。德望學校(小學部)位於九龍牛池灣扎山道383號,佔地約17,019平方米,現為一所全日制私立小學。德望學校(幼稚園部)位於九龍牛池灣扎山道381號。2010年重開,2012年8月1日小學部與幼稚園部重組為德望小學暨幼稚園。

曾兩度誕生超級狀元的九龍區傳統直資女校德望學校,以全英語教學聞名,深受各區家長歡迎。除了中文、中國文學及中國歷史由中文授課外,其他科目均以英語授課,校方著重營造英語學校環境,聘請多名外籍教師。

中一至中三的中文科以普通話授課,而中四至中六則以粵語授課,而非華裔和有意選修法文的學生可不用修讀正規中文,可修法文或西班牙語,但仍需考GCSE Chinese。自2012年起,中二設有西班牙文、法文、日文和愛爾蘭文等外語課,是香港傳統名校中僅少數提供外語課程的英中。而德望學校合唱團也在香港及外地的國際比賽屢獲殊榮。

校訓 :

學校秉承基督精神辦學,尤其強調愛心、希望、喜悅和感恩。學校為同學提供均等機會,培養她們的靈、智、德、情、體、群、美七育。學校肩負起栽培一群溫文爾雅、慎思明辨的年青人的使命,讓她們放眼世界,從而作出貢獻。

全校均以愛心(love)、希望(hope)、喜樂(joy)及感恩(thanksgiving)為核心價值,而校訓是「禰是希望」(「禰」指耶穌基督)。

排名 :

以德望學校最近一屆已公佈的文憑試成績評估出來的中學排名,全港排名13-27,而在直資學校中排名第6,在黃大仙區排名1-2,而在全港女校排名6-10

收生安排及事項 :

德望不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的,學校自訂中一收生的程序及申請日期,須直接向學校查詢。而「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通常於每年九月到十二月接受下學年中一入學申請。

德望中學遴選過程分兩部分,校方先根據個人履歷表篩選學生,入圍者收到面試電郵,面試過程以英文及普通話進行,了解學生的解難能力、邏輯思考及溝通能力。而通過首輪面試的學生,將與校長、副校長及資深老師會面。而整個收生程序中,學生的個人履歷佔整體表現的75%,當中學業成績及操行佔50%、課外活動表現、校內服務及特殊才藝佔25%;而兩次面試的表現,則佔整體表現25%

德望學校擔任校監的阮修女以前曾接受訪問時指,德望中小幼三校關係密切,幼稚園部每年有最少7成學生升上小學,中學部則以小學部學生在高小的成績和學習態度為考慮因素。每年的收生情況不同,一般半數以上可原校升讀,每年收讀一半外校生,但都會視乎該年學生的意願及能力預留學額。

以往公開考試成績及升學 :

德望中學學生在公開試的成績優異,德望學校提倡全英語教學(英文、數學、通識、體育、宗教等非中國語文科目都用英文授課),學生英文水平備受讚賞。學生完成中學後,多入本地3大大學或海外知名大學。於2013年及2018年各出一名超級狀元,二人均考獲75**成績。而2013年的女狀元,在數學課延伸部分考獲5**,成為當年2名「超級狀元」之一。亦在歷屆香港中學會考及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德望學校是產生最多會考「10A狀元」及文憑試「7科5**狀元」(在甲類科目中至少3個選修科及4個核心科獲得5**成績)的學校之一。截至2021年,共有4位,其中2位會考「10A狀元」及2位文憑試「75**狀元」。

2021年度的文憑試中,聯招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91.9%,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73.1%,本地及非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92%,本地副學位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6.9%,而中六畢業生升學率大約 98.9%。

校友 :

德望貴為優雅女性的搖籃,其中著名演員、電視、電台節目主持鄭裕玲畢業於德望,演藝界還有2001香港小姐季軍朱凱婷,演員楊采妮 ; 政商界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李淑儀。而2012年國際中華小姐冠軍張曦雯,前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蔡曉慧,現任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亦曾經於德望小學部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