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幫名校學生備試?

數學考試考試備戰編

One day, all your hard work will pay off.

1. 前期準備

能力好的同學,一般我會教得比學校快些,平時亦會俾較難的測驗做訓練。這些同學會早點教完書,比一般同學早開始操練試卷,學習更多考試上的技巧。

基礎弱的同學剛開始補習時,我會跟學校進度教,每堂詳細講解每課重點及必考公式。 待同學跟上進度,能力提升後再進一步加快教學進度及加深教學內容。

因應學校及同學的能力,我會為每位同學度身訂製專屬的教學大綱,以獲得最大進步。

每堂都有功課讓同學帶回去做,加強公式的印象,及課堂上學的技巧純熟度。交齊功課的同學,進步最大最明顯,其中不乏DGS、DBS、LSC、SMCC、MCS等等名校生都成功考取好成績。

2. 操練試卷

試卷考核同學對課題的熟悉程度、公式的理解及其應用變化。課堂上的筆記練習會針對上述三方面循序漸進作出訓練。

考試就像在砌圖?,把題目跟腦海的知識連接。經過平時課堂上及功課的操練,同學便能學會連接的方法。每學完一課都會有Quiz,評估及調整學習進度。考試前會操練試卷,便讓同學能提前考試,預先找到不足的地方,再馬上改善不足之處。

3. 試後檢討 考試要跟時間競賽。同學做的每份Quiz及mock卷,我都會跟他們探討能改善的地方。MC 跟LQ做法分別很大。根據不同情況,給予改善方案再作進一步的訓練。目標讓每位同學最終都能達到理想的成績。

Remember: You don’t have to be great to start. But you have to start to be great. Do what is right, not what is easy. One day, all your hard work will pay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