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真光中學和匯基書院的夥伴

有很多學生會同朋友仔同學仔一齊黎,而不同的夥伴各有特色。

九龍真光中學的兩位F5女孩子,其中一位是在這裡上了很久堂的,後來才介紹另一位過黎,以至於兩人進度明顯不同。而真光是出了名的教書快過翻書,平時趁寒暑假我會盡量教快,讓她們開學後能應對學校飛快的進度。而另一位則在期中才來上堂,明顯要追趕進度,以至於兩人雖然一起上堂,但各有各做,學校有test了才會一起溫習交流。

匯基書院的兩位F6男孩子,一齊來上M1,兩人程度差不多,弱項強項都差不多,經常一齊做一份mock,錯的都一樣,每次上堂都會一起討論,連做卷也會互相依賴,做完一題就對答案。有時我會很想在他們中間加一塊現在餐廳為限聚令而加的膠板,將他們分開。畢竟dse鄰近,考試就沒有夥伴在旁邊了,希望他們能習慣獨立?

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夥伴,一齊上堂有好有壞,重要的是平衡好互相督促和互相依賴,讓他們能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