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下學期來報讀的Alfred

Alfred 是中五下學期來報讀的學生。

最初的頭幾堂,與一般學生無異,只是有時候上課遲到十來分鐘。到了新一期,他沒有交學費,也沒有來上課,很自然我們以為他不補了。但當我們詢問他時,他卻說不是的,因當天有事,故不能上課。希望我們給予他一次機會,他下堂會繼續上課。由於他十分有誠意,我們決定給他一次機會,並著他下堂準時上課。

但到了第二堂,他依然沒有出現。根據中心守則,無故缺席兩堂將會停學,及不會再錄取。因此,我們只好停了他的學藉。但他又再一次懇求我們不要除掉他的學位,想繼續上課。最後,中心下最後通牒,若再不出現就免談了。

到了第三堂,他終於來上課了。並對我承諾,之後不會再無故缺席,因為他想一年後數學能考取好成績。而他也的確履行承諾,準時上課,請假亦會預早告知。他也很積極學習,每堂會向我發問該星期遇到的數學問題。最後,他在公開試取得5級,達到入心儀學科要求的條件。

Alfred 是一個會自省的學生,這種情況多於中五下學期時發生。因為中五會看到同校中六學生努力備考,同時亦想到下年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有心未為遲,即使中五才「發力」,只要努力備戰,也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