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中六DSE學生狀況分享

這一年裡我看著每一位中六學生的變化。

就讀九龍華仁書院(WYCK)的V同學從中一就開始跟我了。中四、五時人比較頹廢,家長甚至有單獨找我說他的情況,說他雖然在家無心學習,但依然肯來上堂,希望我多幫他。雖然每次給的功課都石沉大海,但入中六後感覺開始有改變。一次幫他分析試卷時幫他定了接下來的三個目標,有了目標之後他明顯更加專注了,自己也會開始反思自己的問題。雖然功課依舊是石沉大海:)但最近做mock明顯地有衝勁了。

說到專注力,九龍真光中學(TL) 的J同學最近幾個月操mock時表現出的專注力令我感到驚訝。原本J同學不算是特別拔尖類的學生,做題也有我上一篇說到的很多壞習慣(比如依賴答案)。經我提醒後她本人也意識到了,每一點我提的建議她都做到了,也有了目標和動力,現在做mock的表現非常好,尤其是M1,穩定能做到section A 45分以上,接下來就是攻克section B了。

九龍華仁書院(WYCK)的C同學也是由中一就開始跟我了。剛開始也是成績平平,中等偏上吧。但前兩年疫情時明顯發力了,面授課堂重開後明顯看到他上了一個level。因此對他的要求也越來越高。core和M1現在section A基本都能全對,(除了core A2的volume是唯一弱項,我也一直努力幫他突破)。

教得耐的學生都能和我有一種默契,操卷/解答/問問題,他會知道如何最大化利用一堂課75分鐘。連落堂say bye也是一個眼神就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