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TWPHCYMC)升中注意事項

2024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升中注意事項

 

簡介: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College),簡稱「何中」、「何傳耀中學」,是一間位於香港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的英文band 1中學。由荃灣鄉彥暨耀記行創辦人何傳耀太平紳士之子—何子平先生承其父遺志籌建,於1977年創立。是一間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鄰近亦另設有何傳耀紀念小學。

學校關注學生多元學習,裝備自我;正向校園,豐盛人生。因學校主要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而為提高學生英語運用能力,每周均設英語廣播、英語日等活動,鼓勵師生以英語溝通。「跨學科課程英語組」致力使各學科在課程內有效運用英語作教學媒介,為校內不同科組提供英語教材及支援,透過內容為本的學科,發展學生的語文技能。學校亦實施健康及關愛校園政策,營造健康、積極及關愛的校園文化;鼓勵學生及教職員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讓學生在健康及關愛的環境下成長,會通過生命教育課及各科,培養同學積極、正面、富同理心的生活態度。亦會舉辦水果日鼓勵養成良好飲食習慣。訓導組施行情理兼備的獎懲制度。向小食部提供健康食物指引,監察承辦商提供健康食品。

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風,何中人的特質:自律守規、積極主動、勇於承擔。鼓勵老師及同學策劃和參與不同與生命教育或價值教育有關的活動,藉以建立正面價值觀。重視領袖培訓及校隊培訓、舉辦交流團和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藉此建立同學的國際視野,並達致全人發展。重視社會服務,培養同學的同理心,懂得關心別人、關心社會。善用校外資源以擴闊同學眼界,啟發他們建立及追尋人生目標。為加強對學生的關顧,中一至中三級的班別,均有兩位班主任,並增加中四至中六級的師生比例。

校訓 :

學校校訓:止於至善。意思是希望學生能夠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能靜止於最高峰完美的階段。當然,「至善」是一個無形的抽象境界,是沒有可能做到的,但「止於至善」是有鼓勵 別人不斷上進的意義-即是努力向上,不斷改進,做到最好。而學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的教育目標為「智育」的灌輸,使同學在公開考試獲得優異的成績,有良好的語文基礎,具自發自學的精神,繼而提倡「德育」,使學生接受中國傳統文化的薰陶,愛護社會,服務社會,盡公民的義務,再向五育均衡發展。

排名 :

以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最近一屆已公佈的文憑試成績評估出來的中學排名。全港排名第62-84,全港非直資排名,已包括資助、官立及按位津貼中學第50-71,在荃灣同區排名第4,全港男女校排名第37-51。


收生安排及事項 :

而學校的中一收生要按照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收生。在「統一派位乙部」,校網屬荃灣區,所以大部分學生來自荃灣區;根據坊間流傳的資訊,有人估計絕大部分學生來自 BAND 1 的小六畢業生。而何傳耀紀念中學都是根據一般取錄要求,例如學業成績優良,品行良好,熱心服務和積極參與課外活動。而遴選標準學業成績佔60%,面試表現佔30%,獎項及課外活動表現佔10%。除了一般面試外,校方將會約見二十名具備音樂卓越表現的申請者,進行樂器演奏測試,優異者可獲額外分數。

以往公開考試成績及升學 :

根據過往學校公開的文憑試(DSE)成績和資料推算,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級別(banding)是屬於band 1,而學校於歷屆的香港中學會考曾出產「10A狀元」的37間學校之一,共有1位。而在2021年度的文憑試中,聯招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87.8%。而至2021年(第36屆),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亦在香港傑出學生選舉共出產2名傑出學生。

校友 :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著名及傑出校友,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恆;福布斯私人資本集團 (亞洲) 執行合夥人兼總裁林曼雅;天文學家,首位香港人參與拍攝黑洞照片陳志均;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布禮文;2019「十大傑出青年」,輪椅羽毛球單打項目世界排名第二陳浩源;香港大學建築系畢業,前荃灣區區議員 (荃灣郊區) 建築師伍顯龍;深水埗區議員覃德誠 ;無綫電視女藝人彭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