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生 Marco

自修生 Marco是我少見最拼搏的 自修生 學生之一,他從上年9月開始找我們 數學補習。起初,他算是我們眾多 自修生 學生當中能力最弱的其中一位。雖然如此,他在我們印象卻最深刻。他很有禮貌,每次上課和下課都會向我們打招呼,每次問完問題後亦會道謝。小處見真我。

 

我們每星期派發的功課,他亳不間斷完成,且常常在whatsapp向我發問。老實說,我們的功課量很多,他是唯一一個能及時完成的學生。我們會定時測驗評估學生水平,藉此鼓勵他們多加溫習。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實實在在的叢林法則, 自修生 Marco的表現眼前一亮,3月時成績一躍而起,升到頭幾名。

 

從9月到4月,是一個邁長而孤單的旅程。從處處被安排、照顧的中學生變成考驗自制力的 自修生 ,自律是 自修生 首要的功課,要避開朋友、漫畫和遊戲等誘惑。很多成年人也無法做到。我很欣賞他,雖然未開考,但遠在12月時我已經對他投以最大期望。當一個人戰勝了自己,沒有甚麼事他做不了。我一向最欣賞目標清晰,且為夢想不斷打拼的學生,所以最後數月更免費為他加堂,為他的夢想,為DSE Maths 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