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升中注意事項

2024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升中注意事項

簡介: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是位於葵青區,新界葵涌葵盛圍303號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而學校創立於1978年,學校在2018年舉行了40周年校慶開放日,當天將課室特設為校史室,分別置有展板及文物介紹學校發展歷史。而學校沒有宗教背景。因學校屬於資助中學,而毋須繳交學費,而學校的辦學團體為順德聯誼總會,而該校設有25米游泳池,是全葵涌及荃灣地區中唯一擁有游泳設施的政府津貼中學

 

學校在全校語文政策方面,除中文、中史、普通話及德育科外,中一至中三皆以全英語教育。為使同學能具有良好的英語水平,可以有效地以英語學習,設有中一英語銜接課程,又為學生提供補底服務,提升學生語文能力,提供豐富的語文學習環境,更提倡閱讀,鞏固良好閱讀習慣,推動寫作,鼓勵參賽。近20年,於暑假帶領同學到外地進修英語課程,並體驗外地文化。而各科老師於課堂施教及課業佈置均鼓勵同學從閱讀中學習並運用專題研習按級循序漸進培育同學的共通能力及資訊科技能力;透過課堂及集會建構同學的價值觀並強化其公民意識。

 

學校亦鼓勵師生在學與教中進行自我完善,促進學生自主學習(鞏固學習技能,強化電子學習及自學能力),提升學教評成效,而導師方面,增加教師專業培訓及交流,持續推動STEM教育/跨科或跨學習領域活動。通過各學習領域、其他相關的學習經歷及課外活動,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亦致力建立優良課堂的教與學文化,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提升學習效能,讓同學追求卓越,發揮潛能。課程內容以鞏固基礎接受大學教育為前提,注重實用性與趣味性,課程設計以教考結合為依歸,並配合同學的程度及需要作剪裁、重整及調適,以提高同學之學習興趣及教學之效能。

 

在生涯規劃教育,與香港家庭福利會合作,為學生推行生涯規劃活動,為學生舉辦自我探索工作坊及升學講座;為學生舉辦激發未來體驗活動,例如舉辦職學探究活動和和工作實習及體驗計劃;舉辦多場校本事業性向測試及升學就業講座,為各級學生提供升中四選科、大學聯招選科及職業選擇輔導;參加商校合作計劃,安排同學到工作場地參觀及參與體驗工作坊;聯繫校友,籌辧師友交流活動,並安排暑期工作實習及體驗計劃,為學生提供真實的學習經歷,從中了解如何實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學校校董會年捐逾十多萬獎學金,獎勵進德修業之卓越學子外,除學習方面外,學校亦組織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並訓練學生的領袖才能,提供機會讓學生經常參加寫作、音樂、朗誦、數學及體育校際比賽,每年皆獲獎無數。

不論在香港、校際及國際比賽中都有出色的表現,屢獲殊榮,如香港數學競賽(HKMO)Robo STEAMInfomatrix創意編程設計大賽、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等獲獎無數。學生曾多次在下列「多元學習經歷」中取得佳績包括香港課外活動優秀學生表揚計劃、新界地域全能傑出運動員選舉、葵青區傑出義工獎勵計劃、iteen領袖計劃、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葵青區中學校際游泳/越野/田徑錦標賽、校際女子籃球比賽等。

 

 

 

校訓 :
辦學宗旨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辦學宗旨培育品學兼優、精通兩文三語、出類拔萃之學生,令學生學會學習、獨立思考、樂欣賞、愛閱讀,於和諧、開放、接納、關懷的校園氣氛中發揮潛能,追求卓越。校訓是文、行、忠、信。而學校承上四個綱目引伸教導學生積極實踐及達致學校校訓的核心價值,成為多聞好學、循規蹈矩、勤懇負責、誠實互敬並熱心服務社會,協助學生正確認識國家歷史、欣賞中華文化及傳統價值觀、尊重國家象徵和標誌,為國家貢獻力量的良好公民。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校風締造和諧、開放、接納、關懷的學校氛圍,以培養富愛心、能自律、勤治學、慎思辨、擅溝通、敢承擔、肯創新、有遠見、具胸襟、懂欣賞之新一代。鼓勵同學關心社會,服務社群,憐恤社會中不幸的人,關注惡化中的自然環境。我們並加強高年級同學以身作則之意識,以提升其領袖才能,並對低年級同學起典範作用。

 

排名 :

以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最近一屆已公佈的文憑試成績評估出來的中學排名,全港排名第109-117位,而全港非直資排名(包括資助、官立及按位津貼中學)中,第91-94位,在葵青區同區排名第7位,而全港男女校排名第70-77位。

收生安排及事項 :

學校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在132個學額當中,約三成六來自自行分配及重讀生學額,其餘六成四為中學統一派位,學生絕大部份來自葵青區,個別來自離島區。而學校的收生準則及比重:學業成績及教育局成績次第:40%;面試表現:30%;課外活動、獎項及服務:30%;操行必須為 B 級或以上,而學校將會約見全部申請人面試。

 

以往公開考試成績及升學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在2022年度的文憑考試中,在核心科目中,考獲第4級或以上成績的比率,中國語文大約47.9%,英國語文大約 33.1%,數學必修部分大約 54.5%,通識教育大約 45.5%。而考獲本地大學入學要求成績大約61.1%

 

校友 :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著名/傑出校友有,香港著名財經界人物林一鳴,首獲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學校取錄的香港人林雋永,2009年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副會長徐小龍,前亞洲電視新聞男記者,現任長江實業傳播媒介事務助理總經理許作權,香港籃球運動員、模特兒及演員趙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