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補習老師 – Kinison Sir


  • 香港大學統計學系 (榮譽) 學士
  • Mathematics (A) (相當於 Core 5**)
  • 接近廿年教學經驗,熟悉中學課學課程,不論M1 或M2、拔尖或是補底,均輕而易舉。

1. 快、狠、準

香港數學考試要求學生做到“準”而“快”。所以我要做的是讓學生在數學考試中能夠又準又快。

2. 理解加思考

學習數學是一個理解加思考的過程。學習數學首先要理解每個知識點,然後思考如何運用所理解的知識點去解決數學問題的過程。而一道題要考我們的不是答案本身,而是要考我們找通往答案的路,這條路就是“思路”。有了思路,我們就能準確地找到答案。

3. 引導

我的教學目標就是引導學生思考,提高他們做題的準確度。 縱觀香港的數學考試,需要很複雜很刁鑽的思路才能找到答案的題目很少,但卻發現很多學生做不完試題,因為一份數學考試的題目很多,但考試時間卻短。要想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就必須要有速度。我會要求學生多做不同類型的題目,提高他們的思考能力和速度,同時傳授他們一些快速思考和解題技巧。

所有學生都無法逃避數學,但數學並不可怕,只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和努力,就一定可以提高數學成績。


教學隨想:

(2) 路德會協同中學的M – 調整學習心態,數學成績排名排到年級中上

(1) 堅持、努力的S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