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LWMSS, 林護)升中注意事項

2024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升中注意事項

林護簡介: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英語:S.K.H. Lam Wo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簡稱林護、LWMSS)是一所位於香港新界葵涌葵盛圍397號的英文津貼中學,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創辦於1970年,佔地8400平方米,鄰近港鐵葵興站,為一所著名的英文中學。

1970年,聖公宗(中學)委員會有限公司為表揚建造商人林護對於基督教和教育方面的熱誠及捐獻,因而將新建的學校命名為「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1971年,新界民政署署長黎敦義主持該校的開幕典禮。1975年,校方成立校友會。1985年,地政處撥地擴闊校園,廣植草木及建魚池。1989年,華僑日報助學基金捐贈校方四個助學涼亭。1991年,該校開始成立學生會。2002年,該校開始推行「林護人計劃」以培養學生的質素。


荃灣分校: 專補林護導師


林護以優秀的英語教育著稱,並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在 2022‒2023 學年,其「中英指數」為「英 94.7%」。學校有兩位外籍英語教師幫助學生提升英語溝通能力,並設有英語獎勵計劃,定期舉行英語日營,務求提供更多途徑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

除此以外,林護學生在音樂比賽屢獲殊榮。2013年,林護的管弦樂團、管樂團及中樂團於2013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的比賽中,獲得三個金獎;2014年,其混聲合唱團於拉脫維亞舉辦的「第八屆世界合唱比賽」中,以90.38分奪得青年混聲合唱組金牌。林護是一所鼓勵學生多元發展的學校,絕對值得家長予以重視。

校訓 :

旨在向學生提供全人教育,令他們在靈、德、智、體、群及美等六個範疇內均有優良的發展。辦學宗旨:秉承基督精神,提供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衡發展及追求卓越,具備「林護人」素質:領導才能、熱誠、謙遜、智慧、樂觀、創意、同理心及責任感。

排名 :

根據《Book of school 學校大全》,該校長期位列全港排名頭十。2019年全港中學排名中位列全港排名8,葵青區內排名第一,津貼學校之中排名第二 。

而以最近一屆已公佈的文憑試成績評估出來的中學排名,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在同區排名(葵青)排名第一,而全港排名第13-27,而全港男女校排名6-13,全港非直資排名(包括資助、官立及按位津貼中學) 排名第8-21。


荃灣分校: 專補林護導師


收生安排及事項 :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根據教育局「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收生,在「統一派位乙部」中,其校網屬於葵青區,但有部分學位會留予給深水埗區、荃灣區。2019年度,林護提供132個學位,其中葵青區佔有74個學位,深水埗區和荃灣區各佔2個學位。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聯繫小學有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和聖公會仁立小學,中學有6個自行分配的學位留予「扣門」的同學。

以往公開考試成績及升學 :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學生在公開試的表現一向出類拔萃,即使與傳統名校相較亦毫不遜色。在歷屆香港中學會考及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是產生最多會考「10A狀元」及文憑試「7科5**狀元」(在甲類科目中至少3個選修科及4個核心科獲得5**成績)的學校之一,截至2021年,共有2位,全部為會考「10A狀元」,排名全港第20。

而且最廣為人知的事跡,就是會考年代曾經連續3年達成100%升大學率。2018年文憑試中,85.6%學生成功升讀大學學士課程,92.5%學生考獲最少「33222」的成績,學生一共考獲382個5-5**;2017年,84.5%學生成功升讀學生課程,各科目考獲4以上的比例大幅領先香港日校平均水平。

校友 :

林護著名傑出校友,傳媒界有創作單位「黑紙」創辦人、暢銷青年人刊物《100毛》創辦人、毛記電視創辦人林日曦,前無綫新聞主播陳嘉倩 ;學術及教育界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校長鄺永燊,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校長胡少娟 ; 體育界前香港乙組聯賽葵青區足球會球員,現任林護中學數學科、聖經科教師,及林護中學田徑校隊 (跳項) 教練 ; 醫學界浸會醫院腎病科顧問醫生唐美華 ; 政治、公共事業及法律界前民主黨副主席、前立法會議員 (香港島) 單仲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葉家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