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拔萃男書院升中注意事項

2024 拔萃男書院升中注意事項

DBS簡介:

DBS是一所傳統直資名校,學校信仰為基督教,教學宗旨以基督教義提供開放、全人教育。DBS有教無類,強調校方主張全人教育方針,學生品行、學業成績和課外活動表現均看重。此外,校方會以包容態度指導學生,容許他們有犯錯空間。

拔萃男書院升中

DBS 150 週年

 

DBS設有6班中一,約有240個學額,其中約一百五十個預留附屬小學畢業生,其餘約百個則開放予外校生申請。

 

於2022至2023學年,全年學費如下 :

中一至中六級(新高中課程G7-G12): $51,200

國際文憑課程中四級(G10銜接課程): $51,200

國際文憑課程中五級(G11): $117,300

國際文憑課程中六級(G12): $117,300

G7至G11(包括新高中及國際文憑課程)的學費將分十期支付。G12新高中課程的學費將分七期支付,G12國際文憑課程的學費則分八期支付。

 

男拔採用雙軌學制,每年約有四分之一的S3學生會選讀兩年制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其餘則修讀本地課程。

 

男拔希望學生得到全面發展,除了學業方面,也很著重學生在其他方面的發展,並提供充足的資源支援學生,除了擁有頂尖及經驗豐富的老師和教練,其中有一個「Sport for All」計劃,只要是學生感興趣的項目,學校也會盡量安排和提供機會。

拔萃男書院

 

中一收生時序:

每年    10月中至11月上旬             「中一入學簡介會」共2場

  1. (對象:拔萃小學和非附屬小學之家長)
  2. (對象:公眾人士)

11月                                               可申請下一年入學

  1. 郵寄一個貼上$5.0郵票的A4回郵信封到拔萃男書院;或
  2. 於指定期間親臨學校索取;或
  3. 於學校網頁下載表格。(http://www.dbs.edu.hk)

2月底                                             通知獲面試機會的申請者

3月上旬                                 篩選約五百人進行一輪面試,面試會以中英文進行。
學生首先分別朗讀一篇約二、三百字的文章,之後再與老師見面。

3月底至4月上旬                         獲取錄者會收到通知

 

 

甄選準則:

  1. 學術成績佔分六成
  2. 課外活動佔兩成
  3. 面試表現則佔一成半
  4. 其餘半成則考慮父親或兄長屬校友、兄長正在男拔就讀等。

 

面試注意事項:

  1. 面試分為朗讀及與老師面談部份,兩者皆分為中、英文兩部份,前者主要看學生的發音、咬字和停頓等;後者則著重「有童真和赤子之心」。
  2. 除了小學成績理想外,更重要是面試以生活體驗作答,誇張或造作恐被扣分,因為教師會追問具體細節,期望學生能夠誠實作答即可。
  3. 面試會談內容會涉及不同題材或時事議題,學生切忌背誦答案。

 

 

4P」要切記:

  1. 履歷(Portfolio)

不限頁數,「簡約就是美」,如有義工服務經歷可加進去;

  1. 家長(Parents)

對應保持平常心,切忌增加自己和學生壓力;

  1. 練習(Practice)

可適量練習(Practice)朗誦和多了解時事;

  1. 熱情(Passion)

對面試保持積極、正面和熱情(Passion)心態,不要視作壓力。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到大家更了解DBS的升中需要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