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五個拔萃女書院 (女拔) 升中注意事項

拔萃女書院升中注意事項

拔萃女書院簡介:

校訓:勵志揚善 Daily Giving Service

  • 是一所傳統直資名校,校風和學業成績都很優秀,重視學生德育培育和課外活動。學校信仰為基督教,並以此宗教教導學生待人接物既態度,期望學生能多行善,有愛心。
  • 中一級將開設5班,於2018至2019學年,全年學費為港幣 $38,000。
  • 學校亦很重視學生的中、英語文能力,故學生可於中五及中六學年選擇修讀「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課程 (GCE Advanced Level),並在中五應考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ICGSE)中文科。

 

DGS Swimming 1) 中一收生時序:

每年   

9月尾                               「中一入學簡介會」

9月尾至10月中               可申請下一年入學,需親臨學校交「學生個人資料概覽」(連同「個人資料封面頁」)

10月下旬                          公布第一階段成績

11月頭                               回覆接受進入第二階段申請程序

11月下旬至下年1月         特別技能測試 (體育/音樂)                                             

                                            (個別邀請/可自薦報名)

                                            與老師會面

                                             面見校長

1月中至下旬                       獲取錄者會收到通知

2月中一                              分班試

拔萃女書院升中注意事項

                                                                                    中一入學簡介會

 

2) DGS 收生重要事項:

  • DGS設有5班中一,每班41人,約有205個學額,主要預留給小學部學生,扣除拔萃女小學直升中一的學額後,約有60個名額留給外校生。

 

  • 「如果上過面試班一定聽得出,因為學生的準備和表現會過咗龍!」劉校長強調,希望取錄的學生性格勤奮,不怕壓力,明白愉快學習仍須經歷艱辛。校長又希望學生喜歡學習,勤奮、誠實和真誠,並指較為內斂文靜的學生也可以申請入學。

 

  • 入學申請分為兩個階段:

  1. 第一階段為審核「學生個人資料概覽」,「學業成績及操行」、「學術性/非學術性的學習及體驗(校內或校外)」各佔25%。

  2. 第二階段為與老師進行面試,屆時只會與學生聊天。

 2018 DGS Result

3) 甄選準則:

  1. 個人概覽佔分五成

  2. 申請人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與應對表現,佔分兩成半。

  3. 表達溝通和其他技能則佔其餘兩成半

 

4) 面試注意事項:

  1. 面試開始時會用英語,其後學生可用廣東話或普通話,不過大多數都是全程用英語進行;

  2. 面試內容主要圍繞生活化的主題,如問學生如何與父母互動,又有英語對答環節,不過學生亦可自由發揮。

  3. 見老師時,問題一定會切合小六學生的水平,也會了解申請人的邏輯思維

  4. 見校長時,了解她們對不同事物的看法,是否了解社會發生甚麼事等,又重申反對為面試而操練,認為申請人的真我最重要

5) 分班注意事項:

DGS數學較一般學校艱深,會分SET上課:

  • Set A, SetB, Set C, Set D 及 Set E, Set F, Set G

  • Set A 及Set E成績最好

 

DGS有5班:UWXYZ

  • A, B, C, D是給UWX班的人上

  • U班是精英班,這班學生在中英數的Sets上都非常出眾

  • W班跟Y班差不多:

W班大多數set B、C

Y班set E、F

(B及E差不多。另C及F差不多)

 

DGJS的當然快會有人升上Y、Z班,但是,U班裡則只有幾個是外校生,而DGJS學生的確是比較集中在UWX班。

高中方面:    S4-S6 並不會按成績分班,而是按數學科分班的。

U班主要是修M1的,而W班則主要修M2。

X,Y,Z班就不會修Ext Module。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到大家更了解DGS由招生至入學、分班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