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Belilios Public School, BPS)升中注意事項

2024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Belilios Public School, BPS)升中注意事項

簡介: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Belilios Public School, BPS)是位於香港東區的一間官立中學,本身在中環,1965年搬遷到今日位於北角天后廟道的校舍,毋須繳付學費。學校面積約 5574平方米,屬於女校,創立於1890年,擁有127年歷史,是本地歷史最悠久的官立女校,而學校沒有宗教背景。

學校的語文教學目標為照顧學生不同的興趣和能力,自二零零八年起,學校已與校外機構協辦外語課程。本學年,我們繼續開辦日文及法文課程,幫助同學與世界接軌。此外,學校很榮幸邀得數位已退休的香港知名人士,主領名為「英語聯隊」的英語會話計劃,目的是透過會話交流以創造更豐富的英語語境。同學不但可分享前輩的成功祕訣及人生智慧,更可以輕鬆愉快地鍛鍊自己的英語技巧。

除學習方面外,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注重學生在德、智、體及社交方面的發展,為學生提供豐富多樣的活動。校內有30多個課外活動供學生參與,分為學術、藝術、體育、興趣、服務及宗教六大類別;當中在2012年成立的庇理羅士管樂團尤其出名,透過表演和交流活動,宣揚及推廣管樂文化。學校亦推動全方位學習,將每兩循環周的一個下午定為「全方位學習」課,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踏出教室學習。同時,學校鼓勵學生到海外交流,曾舉辦加拿大冰川考察團、新加坡交流計劃、台灣環保事業發展考察交流團,拓闊學生視野。

校訓 :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學校校風純樸,學生有禮、自律及主動。訓輔合作無間,以及得到香港家庭福利會全職駐校社工不遺餘力的支援,旨為提升學校學生的自我形象和多元智能。該校辦學宗旨是發揚校訓「登高見博」,希望學生爬得更高、視野看得更廣。的精神。提升學生創造力、研習能力等共通能力,以幫助學生養成終生學習的精神。提供均衡課程,讓學生得到全面發展,養成終身學習精神。培養學生對普世價值持守和尊重,並熱心服務人群。建立一支具備教學熱忱及專業知識的教師隊伍。

排名 :

以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最近一屆已公佈的文憑試成績評估出來的中學排名,全港排名第5-9位,全港非直資排名(包括資助、官立及按位津貼中學) 第2-5位,而(東區)同區排名第1位,而全港女校排名第3-4位。

收生安排及事項 :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在統一派位乙部,校網屬東區,但有部分學位會分配給中西區、灣仔區、香港南區、油尖旺區、觀塘區、離島區;根據坊間流傳的資訊,有人估計幾乎全部學生來自 BAND 1 的小六畢業生。聯繫小學包括有李陞小學、般咸道官立小學、香港南區官立小學、香島道官立小學、軒尼詩道官立小學。在中學統一派位,聯繫中學可為其聯繫小學保留最多 25% 的學位。

而學校收生方面,主要以面試表現、學術成績及課外活動動(包括校內、校外公開比賽成績及獎項)三方面來決定是否錄取學生,比重分別是40%、45%及15%,而同學之操行等第需獲乙級或以上。面試分兩部份,分別為中、英文朗讀和語文知識相關課題及個人面談,內容包括常識及時事課題。

以往公開考試成績及升學 :
學生學業成績出眾,於2017年曾誕DSE狀元。據校網資料顯示,超過九成學生在2020年DSE取得大學最低入學要求(4個核心科目達「3322」的成績),有40%學生獲三大取錄。同年有兩名學生憑優異的學業成績及豐富的課外活動經歷,分別在初中組獲選為香港島十大傑出學生,以及在高中組獲選為東區傑出學生。而跟據資料,2020年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有過半學生在DSE英文科取得第5級或以上的成績。而在 2021 年度的文憑試成績中,本地學士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83.6%,本地副學位課程取錄比率大約 5.7%,而考獲第 5 級或以上成績比率達到大約 47%。

 校友 :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為本港首屈一指的女校,百多年來培育出在政商界,以至到各行各業的精英,孕育出無數傑出女性,著名校友包括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執業大律師盧敏儀、前行政會議成員方黃吉雯娛樂界名人黃夏蕙、徐濠縈、前博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填詞人、作家梁芷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