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萃女書院 (女拔 , DGS) 初中讀數方法
眾所周知,身為G20 (世界上最頂尖的20所高中)成員之一的 拔萃女書院 校內競爭大。中一開始, 拔萃女書院 數學分為不同組別,Set A最好。隨著每年升班,淘弱留強,從少就浸淫在這種氛圍內。各家長亦各自想辦法幫她們的女兒保持或升上Set A。所以,每一次測驗考試都是關鍵。
近排新收了兩位中一學生,分別來自Set A和Set F。先說Set F的學生,校內成績中等,她不是從 拔萃女小學 升上 拔萃女書院 。她在小學時,校內名列前矛,故此考上 拔萃女書院 。分班試後,卻發現校內高手雲集,昔日光環褪落。為了突破重圍,最終找上了我。另一位就讀Set A學生,從拔萃女小學直升上 拔萃女書院 。數學成績不錯,對數字亦有一定的敏銳度。但在班內成績不在前列。她媽媽很擔心,亦想她能在DSE Maths Core 考到5**。故此訂下目標,考入Top 10%。除此以外,她亦知道不少 拔萃女書院 學生其實在小學時已經讀緊初中甚至高中課程,才能年年明列前矛。所以亦希望我能在中一開始預備高中課程,為DSE鋪路,找對了人!

我的教學模式和一般補習社或私人補習完全不同。一般的補習模式只會跟進課堂進度,做家課和練習,解答疑難,甚至連一套專業Notes, 緊貼DSE課程也沒有,兩手空空上堂。我的教學模式是針對高中DSE課程而設。就算學生正在就讀中一,課程已開始為高中DSE Maths Core 奪5**而預備。正如學生家長所提及,已有不少拔萃女書院學生在初中,甚至小學時已經讀緊高中課程,這套課程只為精英而設,否則學生根本無暇兼顧。

想必很多人也認為Set A學生全部都是從 拔萃女小學 直升上 拔萃女書院 的學生,且名列前幾名。其實不然,據我學生所講,她的一名外校生同學,每年都拎全級第一,每次測驗都接近滿分,穩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