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補習老師 – Ming Sir


  • 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系 (榮譽) 學士
  • HKAL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A) (相當於M1 5**)
  • 畢業於名校英華書院及恒生商學書院,熟悉各名校出卷趨勢
  • 於某大型連鎖補習社已任教10年,口碑滿載。且有任教國際學校經驗。

我的教學理念:

“中西薈粹,揉合各家優點”

天下父母心,為子女前途著想,送子女到外國讀書,比起面對香港的教育制度,孰好孰壞?

寓教於樂

我曾有幸在泰國的Rajini Wipat School任教IGCSE數學課程。對比香港的莘莘學子,泰國的同學們可算是幸福得多。在泰國,同學們不用死記硬背,也沒有沉重的功課壓力,取而代之的是輕鬆的課堂活動,和有趣的小遊戲。例如有一次同學們正在學習Probability,想研究一下玩大富翁時,應該買哪一格地才能把租金收入最大化。我便和同學們一起玩一局,讓大家從中觀察,結果發現是應該買監獄後的5至9格。之後我們再用概率理論推算一次,同學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學習本應是愉快的,但同學們升上Grade 10以後,便開始意識到公開試的嚴重性。這便是香港學生發揮優勢的時候了。我們從小已習慣了填鴨教育,操練試題,應付考試游刃有餘。反觀泰國的同學們,面對突如其來的學習模式的轉變,難免感到驚惶失措,徬惶無助。

滿足感和成功感

世上沒有最好的教育制度,只有最適合的學習方法。我的建議,是要在活動教學與操練試題之間,左右開弓,並駕齊驅,且要在兩者之間取得適切的平衡。先引起同學對數學的興趣,讓數學成為我們溝通的橋樑,當同學體驗到滿足感和成功感,自然便不會抗拒操練試題。

雖然說不太應該以考試作為學習的目標,但畢竟,試還是要考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