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補習名師 – Thomas Sit


  • 香港科技大學榮譽學士及香港大學碩士
  • HKCEE Mathematics and Additional Mathematics both A
  • 多年數學補習老師經驗
  • 初中課程瞭如指掌

喜歡用日常生活例子做教學題材,把學習融入生活,令學生對學習數學更輕鬆和有樂趣。著重理解,融會貫通,避免死記硬背,能令千變萬化的難題變得簡單易明。


我的教學理念:

1. 把數學變成樂趣

喜歡用日常生活例子做教學題材,把學習融入生活,令學生對學習數學更輕鬆和有樂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把學習變成樂趣絕對是最高層次,但也不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樂趣需要培養,培養需要時間。數學的樂趣是建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獲得的自信及成就感。當你因困惑你好久的難題被你成功解答時,你發自內心的歡喜以及因此而獲得的自信以及成就感是任何事都無法比擬的。當你在數學學習中獲得自信和成就感的同時,你會變得更愛學習數學,數學就會變成你的樂趣了。

2. 不要害怕數學

不要害怕數學,愈迴避數學,愈少練習,數學成績便更不理想。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所以一定要保持積極的態度。

你必須要度過最初一段難熬期。開始學習的最初一段時間,肯定是感覺到數學是很枯燥很難受的,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打退堂鼓,要在心裡面督促自己:既然我想學好數學,那我必須付出努力,才有可能把數學學得好。

由淺入深,先把較容易理解的數學題目反覆練習,增強自信及成就感。之後,增加難度,並把複雜的題目簡化,分解為更少和更簡單的步驟,從而令難題容易解答,慢慢便會提高對數學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