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補習名師 – Cedric. C


  • 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榮譽)學士,同時修讀多個數學課程,包括: Mathematics for Economists Mathematical analysis for Economics Applied Econometrics(計量經濟學) Game and Economic Decision Theory 並取下A級水平,拿取 Dean List
  • 教授不同程度學生,當中不乏名校(如喇沙、拔萃等)學生。因材施教,教學生動有趣,善用比喻,讓學生能融會貫通,更有效率及愉快地學習數學
  • 初中及高中數學課程均駕輕就熟。舊生反映課堂引發思考,好評如潮;更能貼地描述深奥的concept,即「講人話,非離地」

從在學到畢業後,均以補習為我終身行業,功課輔導、高中數學DSE 備試班、一對一針對性私人補習等,累積多年教育經驗。熟識高中數學考試技巧,也曾接觸不同資質學生,能針對學生性格、能力調節教學方式,可透過針對性訓練,幫助不同類型學生讀好數學,從而達成各自的夢想。


針對性訓練,奪取佳績

我時刻思想,學生如何在資源、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如何能夠善用時間準備DSE。

大部分學生目標都是考取足夠分數入讀心儀學系,想考好中、英等語文科目需要根基扎實長期浸淫,通識科則需要不斷與時並進留意時事,主科中唯有數學科能夠讓學生將勤補拙,即使在欠缺天資、時間及資源的情況下仍可依靠針對性的訓練,在幾個月的時間內快速進步,考獲高分。

很多我的學生未必對數學抱有興趣,但他們不約而同地都認為在投放時間與回報而言,數學科是最具性價比的,而最終他們都憑DSE數學科的優秀成績成功入讀理想大學。

作為導師,當然希望能夠執教天才橫溢的學生,但對我而言,幫助資質平凡的學生找到合適的方向努力,奪得可與天才型學生匹敵的佳績更能帶給我滿足感,只要學生願意付出,我會傾囊相授。

亦師亦友,令教學事半功倍

相對於傳統權威式教學方法,我更傾向與學生建立較親近的關係。

以往我跟學生課後經常保持聯繫,除了解答難題外,也會關心他們未來理想、生活瑣事、校內校外奇聞軼事等等無所不談。我希望可以與每一個學生都成為彼此的好朋友,

我深信教育這行業並不只是一般商業活動的一買一賣,作為導師需要對每一位學生的前途負上責任,成為朋友更能了解每一位學生的長短,因材施教,學生也可更了解及信任導師,令教學事半功倍。

很多學生即使畢業考進大學後,仍經常找我聚舊聊天,這種回饋往往令我更肯定這種教學方式能真正改變學生,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只要學生願意,我不介意長時間指導他們,建立長遠的關係。


教學隨想:

(7) 打贏男拔女拔喇沙 –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的Peter

(6) 教學的最大動力-源自學生成績以外的改變

(5) 吸引力法則 — 自我實現預言

(4) 玩世不恭的-arthur-成績以外的教育使命

(3) 德望學校 數學補習的 Sabrina – 比數學更難的學科《紀律》和《時間管理》

(2) 將勤補拙的Anderson – 三個月由不合格提升至7成分數

(1) 《數學補習學生 》像AI般自學的DGS V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