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奪星法
「不記式,不操數,不做筆記,緣份到了,星星自然來。」
以上純粹搞笑,同學切勿模仿。眾所皆知,想要數學好,做數走唔到。但原來只操數,是不足夠的,有些同學仔非常勤力操數,但操到某個程度時,發現很難再有進步,到底是為什麼呢?
原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把之前學過的都忘了。有人說,把同一件事重複做100次的話,就能把它牢記在腦海裏,但我們不可能把每題數都做100遍吧。哪如何解決問題呢?這裡有個折衷的方案: 寫數學筆記。 
同學很多時認為自己做熟了題目,就自然而然知道如何做。對!在當下當然知道,但下次遇到同類型的題目時,就忘記得一乾二淨。學習是需要鞏固的,做數學筆記就是其中一個方法。 筆記必須要自己親自制作。雖然網上及坊間有很多「雞精」筆記和書,但只有自己寫的數學筆記才是度身訂造,能針對自己的強弱項,減少常犯的錯誤,提升自己的能力。
不單是數學,這個方法亦適用於其他學科。同學們,由今天起,制作你獨一無二的數學筆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