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對Knight Mathematics 導師的要求

Knight Mathematics 數學老師都是數學系畢業。找一個有能力,又有數學系背景的導師很難,以他們的資歷和能力,要找一個教席可謂輕而易舉。所以坊間的中小型補習社,都主要是理科背景的畢業生教數學。但作為一個數學系畢業生,在大學時見識過真正的「數學」,與其他理科背景的人是大大不同的。他們只知道公式的運用,卻不懂公式背後的理論結構,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從一開始,我對我們的導師有一個「要求」-  教好學生。我們深信一個是否用心,以學生成績為首要的導師,能從學生的流失率反映出來。我們採取分成的制度,學生的數量與導師的收入掛勾。無疑這樣Centre收入會大大下降,卻是對學生和導師最好的安排。一個好的老師,自然會有一排跟隨的學生,成績亦會進步。

優質的生活質素,才能精神和正能量教學。我們很重視Work – Life balance,老師需要教班才需要回到中心,不要求老師每天都要定時回到Centre,可以自由運用時間學習、休息,甚至陪伴家人。